H1N1疫苗引起的? 男童抽搐發燒

張國聖 報導

  高雄縣一名小六男童,八日上午疑似在學校接種完新流感疫苗之後,就出現四肢不自主抽動還有抽搐的症狀,緊接著還伴隨發燒,學校立刻送醫,小男童到目前為止,手腳還是會抖動而且右手無力。

  虛弱的躺在病床上,連說話都沒有辦法,左手手指微微抽動,而且手掌還無法握拳。十二歲的蔡小弟八日上午在學校注射H1N1疫苗,十分鐘後就開始呈現四肢不正常抖動抽搐,學校校醫看見情況不對,就立刻把蔡小弟送醫治療,不過她的情況並沒有趨緩,反而開始伴隨發燒,而且抽搐跟無力的情況還是持續發生,左手到現在也只能稍稍抬高。蔡媽媽陪在兒子身邊,一臉好擔心,但是卻沒有能力幫忙,只能拼命問醫生兒子的情況,何時能好轉。儘管醫師強調,蔡小弟的情況目前是全國第三例,在接種疫苗後出現四肢抖動的病症,而且還不能證實直接跟新流感疫苗有關,不過蔡媽媽擔心會對兒子造成副作用,焦慮的在病房一步都不敢離開,就怕自己的小孩未來真的成為新流感底下的特殊病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