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7 12:00

堅持天然原料 手工番薯粉尚讚!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很多台道地的小吃,像麵線、蚵仔煎、肉羹湯都需要使用到太白粉或番薯粉,只是國內大部份太白粉都是從東南亞進口的,原料來源不容易掌控,嘉義就有間老字號番薯粉工廠,50多年來堅持天然原料,傳統做法,讓消費者能夠吃到最天然的番薯粉。

  撈起一瓢麵線羹,濃濃的、糊糊的湯頭,入口滑順,香味在嘴裡散開,這樣好吃滋味總是讓人吃到欲罷不能,而要吃到勾芡後濃而不稠,有天然的湯,就是要靠這個,堆得跟小山一樣的番薯當然就是番薯粉的原料,不過,從一棵番薯要變成一包粉,可沒那麼容易,首先要先篩選,然後一定要清洗,接下來研磨,一關過一關,還沒完呢,接下來還要把剛磨好濕濕的粉,送進烤箱烘烤,最後出爐這一層層的,才是上選的番薯粉,又道地又天然。

  這個位於嘉義縣水上鄉的老字號工廠,50多年來一直都是用最天然的番薯,最傳統的手法來製作,做出來的番薯粉,摸起來滑滑的,粉末末裡頭還帶有小小的番薯顆粒,真的有夠天然,一份不能改變的堅持,也讓這個傳了三代的老工廠,面對進口貨的衝擊還是屹立不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