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4 19:00

直接用手挖... 保養品比馬桶髒

何佩蓁 王又慶 魏台復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你用的保養品乾淨嗎?不少女性朋友擦保養品、化妝品,會直接用手伸進罐子裡挖,這個壞習慣,可會污染保養品、孳生細菌,甚至比馬桶內側的細菌還要髒。

  黑色、咖啡色,這一顆顆就是顯微鏡底下的細菌,看起來超級噁心。再放大一點來看,到底是什麼菌?這些細細長長、密密麻麻、一沱一沱,通通是大腸桿菌,你一定不會想要用手摸。但如果平常你習慣這樣把手指頭伸進去挖保養品,你就等於把細菌塗在臉上和身體上。

  每個女生都有一大堆瓶瓶罐罐,有保濕霜、眼霜、緊膚霜、粉底霜、乳液、護手霜和身體乳,華視新聞把這些民眾提供的保養品送到實驗室檢驗,結果發現裡頭有細菌。衛生署規定眼唇保養品的總生菌數不得超過100CFU,但這罐淺藍色液態眼影竟然高達200CFU,超出標準、不合格,而且200CFU比馬桶內側的147CFU還要髒。

  這麼噁心的細菌怎麼會跑進保養品?沒錯,保養品依法會添加抗菌成份,但很多民眾天天用手直接挖保養品,手上的細菌跑進保養品中孳生,髒髒的保養品再被你擦到臉上、身體上,真的有夠噁心。如果不想把細菌塗臉上,記得這樣做。一根小小的棉花棒,就能解決所有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