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31 12:00

宜蘭海鮮龍舟粽 干貝入菜好滋味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端午節快到了,今天的好吃夯仔內帶您到宜蘭吃肉粽,有業者推出了龍舟餐,用油飯的配料佐上新鮮海產,最後放在龍舟形狀的竹葉裡,讓人看了都差點流口水。

  口水流成這樣,究竟是什麼東西讓小朋友這麼想吃。原來是桌上停著的這艘創意龍舟粽啦,看上面滿滿的配料有香菇干貝大鮮蝦,還加上餅乾做的船槳,創意百分百,完全顛覆你對肉粽的想像,就連阿嬤都忍不住好奇嚐了一口。

  廚師可是有特別的小撇步,才讓這米這麼Q彈。米不只要先燙過在蒸,主廚還特別選當地宜蘭產的的溫泉米取代傳統糯米,就怕小朋友吃了不容易消化。另外配料也要夠味才炒的出粽子的香,先放進蝦米爆香,接著魷魚香菇五花肉也跟著一起拌炒,最重要的是還要加上這一味,蔥油比較香。用蔥油代替麻油讓粽子香味更提升。

  做好的粽子還得加上裝飾,除了上面的海鮮配料,老闆把粽葉變成龍船,還加上了黑豆當划龍舟的人頭,餅乾棒變成船槳,讓創意龍舟粽不只保留了粽葉香,更增加端午節划龍舟的氣氛,讓小朋友胃口大開。只不過限量一天五十個,想嚐鮮可得要趁早唷。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