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1 18:58

學農夫耕種! 弱勢兒童賺學費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高樹鄉這個特別的課後輔導班,小朋友要當農夫種菜,這些弱勢家庭小朋友,從播種開始學到除草,種出來的菜可以帶回家吃,多出來就賣出去,籌措學費。

  小朋友們排排走,今天不是來郊遊,而是下田照顧菜園。看看這些小農夫們手腳很俐落,蔬菜要怎麼拔都有模有樣,好大一顆漂亮的萵苣,拿在手裡就像是漂亮的捧花。更厲害的是這些蔬菜,都是小朋友自己種出來的,他們拿勺子澆水、巡視菜園非常忙碌,就是為了賺學費。

  原來小農夫們都是來自弱勢家庭,他們種出來的蔬菜,雖然有蟲蛀過的洞,賣相沒有很好,但可都是有機農產品,在鄰居間非常搶手。除了自己拿回家吃,剩下的菜賣的錢,還能補貼學費,減輕家裡負擔。

  開辦小小農夫班的是高樹鄉的產業交流中心,從播種開始教導小朋友,就是希望他們學到感恩的道理,小朋友們每個都好開心,自己種出來的菜當然最好吃,能自己賺學費,真的讓這些孩子們重拾了自信,更懂得知足惜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