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1 12:00

廬山溫泉公告廢止 27業者得搬家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的廬山溫泉,因為不敵風災摧殘,將走入歷史。南投縣政府公告,要廢止廬山溫泉區,現有的二十七家業者,通通得搬遷,並且規劃在埔里的台糖福興農場興建溫泉區,但溫泉業者不領情,認為縣府的規劃案並不完善。

  一早,廬山溫泉業者就接到民眾電話緊張的詢問,他們買的整本套票,能用到什麼時候,飯店能經營到什麼時候,不敢肯定,因為北邊山坡持續滑動,隨時都有再度崩塌的危險,南投縣政府說,這裡不能再住人了,不管是座落在河邊的溫泉旅館,山坡上的溫泉木屋,通通都要搬遷,整個廬山溫泉區要廢止。

  新的溫泉區就在山下,埔里的福興農場,一聽到這個決定,廬山溫泉業者難以接受,廬山溫泉有天下第一泉的美譽,埔里的福興農場有這麼好的水質,可以吸引民眾來泡湯嗎,業者不敢保證,三次開發案公聽會,他們都沒有接獲通知參加,就怕廬山溫泉一但遷村,不能打響名號,花大錢投資全泡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