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1 12:00

仿效牛肉麵! 豬肉麵爽口不膩

陳君毅報導  / 台東縣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帶您到台東來品嚐很特別的豬肉麵。老闆把豬肉用牛肉麵的方式烹調,研發出這款豬肉麵,湯頭很像是牛肉湯,非常清淡爽口,吸引很多不能吃牛肉的民眾,天天來報到。

  老闆端上桌,這一碗料多實在的湯麵,可是店內招牌,以為上桌的是牛肉麵,只是吃了一口,你可能會發現好像牛肉又好像不是牛肉,其實這是豬肉啦。研發這一味的就是老闆娘,她和很多人一樣,不能吃牛肉卻又覺得牛肉麵湯頭好香,所以研究了好久,為了講究口感使用的是豬肝漣,湯頭還不能馬虎,醬油也試了好幾種牌子才找到適合的,裡頭的甜味則是使用了高級的冰糖來燉煮,難怪味道會這麼棒。

  雖然真的很像牛肉麵,好怕會吃錯,但是比較一下,右邊的牛肉麵,肉質還是比較偏紅,莖的顏色也比較深,所以還是看的出來,他真的是豬肉。如果小時候媽媽說吃牛肉脾氣會太牛,讓你忍了這麼久都不能吃牛肉麵,那麼下一回到台東,可別忘了,這碗好吃的豬肉麵,保證讓你吃的過癮。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