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3 18:58

主婦有福了! "懶人料理"好簡單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本漫畫懶人的餐桌,描述平日既懶得做飯、又懶得打掃的卅歲家庭主婦小花,因為丈夫遠赴異地工作,懶得打掃煮飯,就利用身邊簡單素材,製作懶人料理,結果在日本成為懶惰主婦的聖經,現在這本漫畫和改編日劇也都在台灣開始發燒,掀起家庭主婦討論風潮。

  日劇懶人的餐桌女主角小花,身為家庭主婦,不想煮飯也不想打掃,但是等到非不得已要填飽自己的五臟廟時,沒有買菜,只用家裡僅有的,就做出色香味俱全的鮭魚土司,讓她非常驕傲。

  這部日劇改編自漫畫,在日本被家庭主婦視為懶人料理聖經,現在這本懶婦聖經也紅到台灣,大家也把漫畫當作懶人食譜,但是這些料裡真的夠懶夠好吃嗎。先試試小花的鮭魚土司,把鮭魚鬆和美乃滋攪拌,塗在土司上放進烤箱烤過,恩這外表看起來還真有幾分樣,才花三分鐘,食材費算算差不多只要22元。第二道,生雞蛋拌飯更簡單,只需要在白飯中間挖洞,倒進生雞蛋,鋪上醬瓜淋上醬油,前後花不到兩分鐘,成本大約46元。

  懶人的餐桌裡,還教了一道明太子豆腐井,算算食材只花55元,料理四分鐘,美味食物就上桌。這些料理看來很簡單很美味,但仔細看看小花加工調味料不是奶油就是美乃滋,熱量想必不少,所以主婦們不要只顧著好吃、簡單、方便,結果像劇中女主角小花一樣,身材不小心走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