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9 18:58

萬里蟹正鮮! 米其林主廚創意饗宴

張鎮麟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的南北大不同,首先要帶大家來看到,台灣本土的萬里蟹,能玩出什麼樣的創意,全球十大米其林等級的廚師,因為喜愛萬里蟹肉質結實,香氣飽滿的特色,特別發揮創意,將萬里蟹作成好幾道料理,像是西班牙蟹肉沙拉,讓人一看,就流口水。

  用滾燙的油,把蟹炸到金黃色,然後在用大火快炒,加上配料,不到10分鐘,就可以擺盤上桌,雖然是用避風塘炒蟹的作法,不過使用的蟹肉,可是正港的台灣萬里蟹,為了打響萬里蟹的名氣,歐美亞三地,得獎無數的米其林主廚,特別集合起來,用萬里蟹為主材料,作成創意美食,像這個用西班牙傳統煮蟹手法的蟹肉沙拉,也只有這裡才看的到。

  除了來自西班牙的廚師,本土當然也有,看這一個在菜頭粿上面,站著的萬里蟹,就是出自渡小月名廚之手,還有還有,把蟹肉弄成像一顆球一樣,加上米飯美乃滋,炸過之後,就像是蚵嗲的蟹肉版,以及像法式精緻小吃的老酒蒸花蟹,三點蟹都府沙拉等等,全球十大名廚,用萬里蟹打造米其林等級的高級饗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