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1 12:00

每天睡不到4小時 影響免疫恐罹癌

楊依嘉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民眾都有失眠的問題,根據長庚醫院調查,國內大約有500萬人都有睡眠障礙,而國外研究更顯示,成年人如果每天睡眠時間少於4小時,可能會影響人體免疫系統,甚至有致癌危機。

  你也會有睡不著的困擾嗎?根據長庚醫院調查,國內17歲以上的民眾有35%,約500多萬人有睡眠障礙,國外研究更顯示,成年人如果每天睡眠時間少於4小時,可能會影響人體免疫系統運作,嚴重更可能致癌。

   左翻右翻現代人壓力大,想要夜夜好眠卻愈來愈難睡得好,導致隔天上班掛著黑眼圈工作也沒勁,長庚醫院最新的調查告訴我們,其實國內17歲以上的民眾,已經高達百分之三十五,大約五百多萬人都睡不好,這還不只是小問題,包括加拿大學者也發現,如果成人一天睡不到四小時恐怕還會致癌。

  醫生表示睡不好不只是累而已,影響人體正常系統運作久了可是會生病,所以醫生建議,成年人每天最好睡飽6到7個小時,如果一周有三天都失眠,為了自己的健康最好找醫生改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