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違禁品 出國千萬別帶!

彭佳芸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出入海關不能攜帶違禁品,但違禁品數量跟項目年年不同,也無奇不有,帶您看看台灣有那些最容易在海關被攔截的物品,今年又有哪些新規定,還有國外有有哪些不能帶。

女子下跪痛哭,因為國外買回來的上百萬名牌包,沒有依法申報,在海關被沒收。出入海關,許多違禁品不能帶。根據統計,大家最常違規帶的就是肉類產品,就算是加工過的肉乾也不行;第二名新鮮蔬果,很容易就被檢疫犬聞出來,通通沒收;而如果被沒收的是錢,那更心痛,2015年新規定,超過台幣10萬元以上,人民幣2萬元以上,或與美金1萬元等值的外幣,都必需申報。同樣是今年新規定,還有名牌包價值超過2萬元,如果無法證明是自用,也得申報。

當中也有比較讓人無法想到的「蛋黃酥」,裡頭有蛋黃,要是帶到美、澳等國家,在海關就會被禁止;其他像是槍械,大家知道不能帶,但藝人納豆曾經帶這款手槍造型馬桶刷,竟然也被沒收。其實違禁品規定年年在更改,包括國外攜帶的藥品,數量也有改變。出國前最好先上財政部關務署網站查詢,免得出國回來不是大豐收,敗興而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