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起床號】禁含雌激素 保養品洗髮精年底實施

【華視起床號】禁含雌激素 保養品洗髮精年底實施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雌激素」也就是女性荷爾蒙,其實是1級致癌物,在歐盟、東協、加拿大等國已禁用於化妝品。食品藥物管理署表示,目前已著手規範化粧品和洗髮精禁用雌激素,預計年底公告實施全面禁止。根據食品藥物管理署統計,這項措施將影響多達241件市售產品,包括萌髮566洗髮精、依必朗養髮洗髮精,聖卡禔亞睛亮雙效眼霜等知名廠牌,未來都不能添加雌激素。若有業者違規添加,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15萬元以下罰金,並將產品全數沒收銷毀。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台北榮總臨床毒物與職業醫學科主任楊振昌表示,雌激素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1類致癌物,對人體的卵巢癌、子宮內膜癌有明確致癌性,長期過量暴露也可能增加乳癌風險,並導致年輕女性不正常出血,對嬰幼兒及孩童則會影響性徵及生殖功能。(翻攝自中國時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