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9 18:29

【影】反擊呂佳宜! 蘇怡寧:請她引產遭拒無誤診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主播呂佳宜今(29日)下午在丈夫的陪同下,出面召開記者會,而她所指控的婦幼診所醫師蘇怡寧也在傍晚5點半左右,出面回應此事,表示,當初在3月8日當天已有告知呂小姐胎兒狀況,也有請她引產,但她不願意,無法強迫她,另外,蘇怡寧建議呂佳宜不要再透過媒體放話。

蘇怡寧出面列出4點聲明,表示有關今日呂小姐今日記者會,就以呂小姐中止妊娠一事,本所深感遺憾,唯一本所向來秉持之立場,就呂小姐就診期間,跟本所的處置狀況,因涉及呂小姐個人醫療的資訊、隱私與專業判斷,那實在不宜透過專業媒體放話,而造成社會大眾誤解與不安,且再多的爭議,均無法透過這樣的媒體管道來獲得解決,開再多的記者會亦無法來解決這樣的爭議,那終究只會停在各說各話而己,即便呂小姐所言所述,並非事實,本所亦將不再針對呂小姐的說法,予以進一步的回應。

第二、呂小姐如就本件爭議有所主張,應透過正確司法途徑,本所醫療人員提供醫療服務及咨詢時,均應詢專業倫理及規範,我們願接受任何檢驗來還原事實,釐清真相。本所應負的責任,絕不逃避,但如果本所相關處置,並無不當,也應該給予讓在本業上兢兢業業的人員尊嚴。

第三、本所對呂小姐之片面說法保持尊重,然本所重申,實情與其說法有極大出入,並非屬實,請各位體諒本所基於醫療法規、專業,無法一一回應,最後一點,我們對於此案件引起媒體關注,導致浪費社會資源,深感抱歉,但為維護本所醫療人員的聲譽,以及病人權益,避免因呂小姐個人且片面不實之說詞,而造成更大之傷害,再此呼籲呂小姐勿再藉媒體放話,咨意利用媒體混淆視聽,如任有任何處置不當之處,請尋求正常管道調處或司法途徑。

對於,呂佳宜所指的誤診,蘇怡寧醫師表示,在3月8日當天就有請她引產,但她不願意,我沒辦法強迫她,她不聽醫囑離開,我也不會主動聯絡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