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5 18:58

吃鍋暖胃!大骨.醃漬類湯底少碰

王義仲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一冷,大家都喜歡吃火鍋,但是腎臟科醫師提醒,大骨湯煮半小時就有可能釋放出重金屬鉛,會危害人體消化和神經系統,另外醃漬菜類的湯底,煮一個半小時,亞硝酸鹽含量就飆升近10倍,可能提高致癌風險。

豬大骨放在鍋裡熬,煮越久越入味,冬天到了,很多人喜歡用大骨湯當成火鍋湯底,但要小心,只要煮30分鐘,就可能釋出大量的重金屬鉛,腎臟科醫師顏宗海,鉛會危害人體消化和神經系統,另外像泡菜鍋,或是酸菜白肉鍋。

這種醃漬菜類的湯底也要小心,只要煮了一個半小時,亞硝酸鹽含量就會飆升近10倍,可能提高致癌風險,腎臟科醫師顏宗海,冬天吃鍋怎樣才健康,護理師談敦慈建議大家,可以用洋蔥和番茄熬湯,洋蔥有淨化血液的功效,並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更有研究指出,從番茄中提煉出物質可以治療高血壓,譚敦慈稱這種湯底為護心鍋,讓大家冬天吃鍋,無後顧之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