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ike停哪? 新北市府:已增500單車停車區

oBike停哪? 新北市府:已增500單車停車區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新北市

無樁式共享單車「oBike」引發停放亂象,新北市長朱立倫稍早強調,要求業者提出如何使用停車場域的計畫,並須符合大眾權益,而非業者權益。雖然新北市作法稍強硬,但市府強調,除了公告禁停區域:如停車格、騎樓、人行道、特定風景區與紅黃線外,其餘地方皆可停放,且也已劃設500多處「自行車停車區」,供營利及一般單車免費使用。

(交通局提供)
(交通局提供)

新北交通局表示,至上月底,轄內已經劃設了500多處「自行車停車區」供營利與非營利單車停放,正陸續增設當中。但交通局也強調,oBike等共享單車業者應有停車停放空間後,再來大量投車,循序漸進才是良策,而非粗暴式一次上千台單車投入某一縣市,造成停車秩序及交通混亂,這是不被允許的。

但oBike其實已回應指出,所有投放都經過當地政府允許且合法投放,對新北市府違法作為難以忍受,仍將提起訴願等行政救濟,維護公司合法權益,也會持續與新北市府溝通。oBike強調,當初與地方政府協調,投放車輛會兼顧其他停車使用者權益,例如對於每處停車格投放最多以不超過該區總停放格數25%為原則,公司樂於與地方政府協調取得最大平衡。此外,若發現或有民眾投訴違規時,公司也願意在接獲通知1小時內派員將違規車輛排除,絕不轉嫁管理成本,並且建立信用評分機制,對於屢次違規使用者有停權措施,以改善違規問題。(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