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4 19:42

百元年菜抗漲 盼庶民輕鬆過年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千元上下就能有一桌年菜!台中有市場攤商賣百元年菜,就算最近食材漲價,年菜依舊不漲,像芋頭排骨酥、紅燒獅子頭、魚皮白菜滷等等,每道只賣100元,只有佛跳牆和和藥膳醉豬蹄超過100,攤商說,不管有錢沒錢,大家都期盼過年,希望要讓家境比較不好的民眾也能買到豐盛的年夜飯。

菜市場這一攤桌面擺滿剛起鍋的美味,這些菜色通通是今年要開賣的年菜,每道只要1百塊,紅燒獅子頭、芋頭排骨酥、魚皮白菜滷,每一道真的只要100塊,老闆說,他是農家子弟,過去家裡並不好過,他了解每戶人家最期待的就是過年能吃頓好料的,於是讓他有了推出百元年菜的想法。

每道一百塊、分量大概是6人份,如果大家庭要吃,分量稍嫌不夠,另外佛跳牆,以及藥膳醉豬蹄,比較屬於大菜類的,100塊買不到,價格訂在300元上下,市場裡的平價年菜,老闆一賣6年,即便有些食材漲價,他還是堅持不漲,要讓沒有能力吃大餐的家庭,花一點錢就能好好圍爐,過個豐盛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