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1 18:58

央行警告房市泡沫化 建商沒在怕!

連珮貝 蔡長剛 報導  / 台北市

  中央銀行最新一期的「金融穩定報告」警告,有部份推案量比較多的地方,房價可能會要求下修,有官員就透露,包括桃園縣、新北市林口、三峽跟淡水等地區,房價可能會泡沫化,不過也有不少建商逆向操作,在北投山上蓋豪宅,要賣給頂尖客群。

  大樓一棟接一棟,還有不少未開發或正在興建的大樓,這裡是淡海新市鎮,到處都能看到新建案的廣告,房子蓋這麼多,但買的人、住的人,卻少之又少,空屋率非常高。

  中央銀行最新一期金融穩定報告警告,部份推案量大的地區,存在房價下修的壓力,淡水就是被點名的其中之一。另外也包括新北市林口和三峽以及桃園恐怕會有房價泡沫化危機。

  但也有建商逆向操作,在北投山上蓋起頂級豪宅,佔地九千坪的大社區,可以遠眺大台北地區,每戶都有管家專門管理,就看準金字塔客群,雖說不怕房子賣不出去,但在房市交易量萎縮,創十年新低的現在,恐怕銷量會是最大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