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快樂學習 學童盼新總統幫忙

  華視新聞「頭家問總統」今天是小學生提問,他們想知道自己什麼時候可以不用天天補習。許多孩子每天一放學就要趕補習,補到晚上九點十點才能回家,但M型社會另一端窮鄉僻壤的孩子們,一下課就能回家,不過教育資源卻少的可憐。

  四點鐘一下課,讀國小三年級的VIVI,背著紅色大書包和同學們趕著去安親班補習,有人餓了,只能先買塊香雞排邊走邊吃。每個人厚重的袋子裡,裝滿補習科目的書,這一天要補什麼,常常連自己都搞不清楚。

  到了安親班教室,VIVI跟著拿起英文課本,開始跟著台上的英文老師,流利的朗誦英文,這一節課她要上到六點鐘,吃個飯,接著就要再補別的科目。對他們來說,補習是家常便飯,家長要他們補他們就得補。

  相對於正常家庭的孩子們,一下課就能去補習,而對於低收戶和弱勢家庭的孩子來說,要花錢補習遙不可及。

  來到台東的偏遠的豐容社區,還在就讀國小的高小弟弟,他面臨的是下了課功課不會,誰來教?再不會,也只能自求多福!條件相對弱勢孩子,誰來幫助他們?

  我們的國小學童,M型兩端,一邊下課拼命補一邊下課沒人教,對廣大學生跟家長來說,拼教育,先拉近城鄉之間的差距,比較實際!(記者王美雅 許文男 陳君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