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食逾140小時 蘇治芬用命護清譽

 / 雲林縣

  雲林縣長蘇治芬涉嫌貪污被收押,絕食抗議司法不公超過一百四十小時,身體太虛弱被戒護送醫強制治療,目前狀況穩定。中午她出院時再度高舉銬著手銬的雙手表達抗議。
 
  收押後就沒有露面的蘇治芬,絕食一百四十小時後,臉色蒼白,全身虛弱,走出病房時,必須有人攙扶,面對支持民眾的鼓勵,她點頭致意,最後吃力的高舉銬著手銬的雙手,再度表達抗議,面對檢方的調查,蘇治芬放棄抗告。蘇治芬在醫院待了兩天,下午搭乘救護車回到雲林二監看守所,同時她也寫了一封信給遠在美國唸書的兒子,她以媽媽的口吻說到,我的心已經死了,因為我再大聲說我沒有貪污,也找不回我的清譽,清譽是媽媽的第二生命,沒有了它我寧願死掉,字字句句說明拒絕交保絕食抗議的理由,這封家書也同步刊登在媒體上,對這種訴諸媒體的做法,檢察官無法認同。

  家屬為蘇治芬的身體擔心,不過蘇治芬仍然決定繼續絕食,檢方也強調這星期就會起訴,偵辦不受她絕食影響。(記者廖學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