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收押禁見 卸任元首第一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華民國史上第一遭,前總統陳水扁在今天(12日)遭到收押禁見。經過長達十一個小時的連夜偵訊,法官認為陳水扁涉嫌貪污、串供,有滅証之虞,裁定收押禁見,關進台北看守所。曾經是一國元首,現在編號2630。

  時間是上八點三十分,法警小心翼翼地戒護,陳水扁低著頭、雙唇緊閉、神情落寞。這一次知道有攝影機再拍,他沒有動作,快步走進看守所,準備接受檢查。身上穿的還是十八小時以前進特偵組的同一套西裝,皺皺的襯衫,領帶已經拿掉,西裝的袖口還可以看到有被手銬壓過的痕跡。卸任總統的光環,在進去之後換上囚衣;和所有人一樣有自己的編號2630。

  卸任總統的禮遇,看守所能做到的盡量做,沒有讓他坐囚車,而是坐偵防車。一名國安人員隨同報到,也在他的要求下,住進忠三舍單人房。在這裡住過的包括從前的幕僚陳哲男,還有女婿趙建銘。

  這裡的伙食預算一餐是十七塊,不過陳前總統因為心情低落,什麼都沒吃。天氣轉冷,有老部屬送來六件保暖衣物,讓前總統能夠在第一個晚上舒舒服服地睡一覺。卸任總統在北所第一天,根據所方的觀察,2630還是很不適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