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蔡銘哲收捐款 扁嫂要求對質

 / 台北市

  特偵組偵辦扁家洗錢案,將前總統陳水扁收押禁見後,十一月十五日再度針對四大弊案就訊扁嫂吳淑珍,而吳淑珍也首度承認,收了2.9億的企業匯款,但這些都是政治獻金,其他的都是蔡銘哲私下接受的企業捐款,她完全不知情,也要求和蔡銘哲當面對質。

  十五日上午,特偵組三名檢察官在醫療小組全程陪同下帶著各項錄影錄音器材來到寶徠花園就訊吳淑珍,將近三個小時的訊問,吳淑珍首度坦承有收過企業匯款。

  包括南港展覽館弊案、前力麒建設董事長郭銓慶的九千萬,還有竹科龍潭弊案、台泥辜成允的兩億,吳淑珍全認了,但她強調,這2.9億是用來給陳水扁做公益的政治獻金,不是貪污,但說法和幫忙收錢的白手套蔡銘哲有著相當大的出入。

  光是竹科龍潭弊案,蔡銘哲說,辜家共4億匯款,全部按照夫人的意思分配,其中24億匯到吳景茂海外帳戶,另外1億,蔡家三姊弟和竹科管理局長李界木平分,還有1億換成現金送進官邸。

  聽到蔡銘哲的說法,吳淑珍氣到想殺人,為了自清,扁嫂還向檢察官要求要和蔡銘哲當面對質,把責任全推到非屬扁家成員的其他被告,接下來案子該怎麼辦,對檢方將是下一個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