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簽收判決書 埋首研讀準備上訴

劉世怡 何孟倫報導  / 台北市

  

扁案一審被判處重刑,多達1523頁的判決書也是重量級,要分三本才印得完,疊起來厚度有8.5公分,重3.72公斤,連夜校對印刷,十二日下午2時,送到陳水扁等被告手中,而阿扁在簽收之後,立刻盤坐在地上,埋頭研讀,還畫重點、做筆記,全力為上訴二審做準備。

  

扁案的判決書,是交由在台北巿懷寧街4樓,24小時的知名影印店進行印刷,連夜趕工的結果造成跳電,連電梯都沒電,老板不在店裡,已經去找人來接電,白版上還寫著影印進度,桌上裝訂好的只是判決書的三分之一,影印機全面停擺,可以看到判決書的內頁,已經蓋上書記官的印章以示負責。

  內頁列出陳水扁的名字,說明陳水扁詐領國務機要費的方法,扁案判決書包含503頁的主文,以及1020頁的附表圖,總共1523頁,厚度有8.5公分,拿來秤一秤,重達3.72公斤,第一批總共影印20份,在台北看守所的陳水扁,是第一個拿到判決書的人,他簽收後,隨即盤坐地上,埋頭研讀,還做筆記、畫重點,要為將來全案上訴二審做準備,而其他13名被告及律師,最慢在星期一會收到判決書,而台北地院則預計在星期一才會公開判決書,並PO在網路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