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1 18:58

前進災區!陸總理李克強指輝救災

李若慈 葉子傑 報導

  四川地震第二天,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前進災區,搭直升機飛到震央龍門鄉,坐鎮指揮。大陸每次發生重大災情,國務院總理都肩負著安定民心的重要形象,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上次汶川大地震時,前總理溫家寶對災民的溫情喊話。

  搭上直昇機,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直接到受災最嚴重的龍門鄉,握著災民的手,了解災情。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坐鎮指揮,象徵意味濃厚,事實上,大陸只要發生天災人禍,國務院總理扮演安定民心的腳色。前總理溫家寶,就是最明顯的例子。

  前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說,最重要的是救人,溫家寶一腳踏進泥巴裡,或是涉水走進災區,已經引起關注,再加上他說的話,每一個字都敲進災民心裡。

  三年前,甘肅土石流,溫家寶去了。五年前,汶川大地震,溫家寶也站災瓦礫堆旁,對著等待救援的人,還有就難人員加油打氣。這樣的畫面,實質意義也許不大,但肯定激勵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