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蒨蓉登阿帕契 5軍官懲處勞乃成調職

李蒨蓉登阿帕契 5軍官懲處勞乃成調職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陸軍司令部針對藝人李蒨蓉在臉書上po出阿帕契照片事件,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將對勞乃成中校等5位軍官懲處,其中勞乃成被記一支大過,調離現職,並且移送法辦。

陸軍司令部副督察長黃國明少將說明,上個星期天勞乃成中校私自安排親友20人,分別是13名大人和7名小孩,在下午3點09分,分別搭乘6輛車子進入棚廠,勞乃成要求下屬開啟另一架飛機,供親友參觀。參訪過程,幾位親友以智慧型手機互相拍照,回去後,藝人李蒨蓉將照片po上社群網站。陸軍司令部調查過後,將對5位軍官懲處,並且要求相關照片全數刪除。

軍方懲處名單,陸軍司令部航空特戰指揮部指揮官陳健財中將,記過1次。陸軍司令部航空601旅旅長簡聰淵少將,記過2次。航特部601旅參謀主任談家成上校,大過1次,調離現職。航特部601旅作戰隊隊長曾明雄中校,記過2次。航特部601旅作戰隊副隊長勞乃成中校,大過1次,調離現職。

而對於為何勞乃成昨(2)日是記3支申誡,今天變成1支大過,調離現職的懲處,陸軍司令部表示,3支申誡是單位提出的建議,但是經過討論過後,認為違規情節重大,才會加重懲處,另外,李蒨蓉提到參觀現場有國防部和其他長官陪同一事,陸軍副司令潘家宇中將重申,現場沒有任何的國防部人員或長官在場,李蒨蓉口中的長官都是聽勞中校行事的。

至於現場到底有多少軍官,軍方還在調查中。並且表示勞乃成帶李蒨蓉等人進到營區的程序,是嚴重違反規定,一般民眾到軍營,都只能在特定時間,特定區域參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