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爬樹視察登革熱 蚊子專家打臉

黃昱賦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4)日視察登革熱疫情,直接爬樹視察樹洞有沒有積水,有沒有窩藏孳生源,但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引發熱烈討論,國內蚊子專家陳錦生認為,多此一舉,首先高雄登革熱病媒蚊以埃及斑蚊為主,棲息點大多在室內,或是盆栽底盤、花瓶等積水容器,爬樹洞防病媒蚊是搞錯重點。

不斷往上爬,越爬越高,身手相當矯健,市長你到底想做什麼,原來是想看樹洞,裡頭有沒有登革熱病媒蚊孳生源,爬樹行為引發討論,樹洞裡頭到底會不會窩藏孳生源,市府官員幫忙背書。

高雄市長 韓國瑜:「我要親眼看我才能了解狀況,果真每一棵樹上面都有非常多,有可能孳生的病蟲。」

高雄市疾管處長 潘炤穎:「盡速的將樹洞能夠積水的地方,把它吹乾、曬乾,那這樣子也是一個正本清源的方式。」

但是看在國家蚊媒傳染病防治研究中心首席防疫顧問,陳錦生眼裡,根本搞錯重點,同樣具有環境衛生研究背景的議員黃捷,也批評作秀。

國家蚊媒傳染病防治研究中心首席防疫顧問 陳錦生:「韓市長爬到三樓高去看,事實上白線斑蚊雖然是一個病媒,第一個、它沒有特別重要,第二個就是說,白線斑蚊飛翔高度,大概一般來講,80%都是兩公尺以下,真的爬到三層樓高,機率不大,爬樹去看,我覺得危險動作,不應該模仿。」

韓國瑜爬到樹上,網友也閒不得,立刻KUSO,像是改編成語濫竽充數,還有這張,蚊子眼中的樹民,而災民眼中的漱民,就是在講市長韓國瑜視察積水災情,雙手一捧,仔細聞,市長最近的行為,方式都相當獨特,顛覆想像,創造不少話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