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揭發私菸案遭清算? 總統駁斥!

尹智剛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國安局昨(2)日說,總統蔡英文的永和警衛室已經展開換血,未來將督導總統府侍衛室,蔡總統上午表示支持,不過私菸案是被時代力量立委踢爆,經濟部如今要轄下各單位清查5位時力立委申請補助款情況,引來立委徐永明痛批,用國家機器清算在野黨,蔡總統也駁斥這項指控。

出席論文頒獎典禮,總統蔡英文看起來心情不錯,也贊成永和警衛室換血,國安局未來督導總統府侍衛室,總統蔡英文表示,「這個就是我交付國安局長的任務,已經先向我報告我支持他的看法事權統一有效管理」。

私菸案被時代力量立委踢爆,經濟部2日發出「特急件」公文要求轄下各單位,清查時力5位立委申請補助的情況,時機敏感引來時力立委徐永明痛批,政府用國家機器清算在野黨,總統蔡英文說,「我不覺得他們的指控是事實,希望他們做對外說法能夠進一步查證」。

大小綠似乎就翻臉,本土社團也要新政黨「一邊一國行動黨」,邀請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擔任黨主席,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表示,「謝謝他們的好意,民進黨1986那個組黨是我策畫,我對民進黨感情很深,愛到深處無怨尤」。

總統蔡英文表示,「最困難的時候都有游錫堃院長,跟我們在一起面對挑戰,此時此刻更需要他的學識經歷,他面對挑戰務實的精神,這都是我們非常需要他跟我們再依一起面對台灣的挑戰」。

本土社團組黨被解讀泛綠可能分裂,如今台北市長柯文哲更認為,比起蔡總統和高雄市長韓國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最接近總統標準,總統蔡英文則說,「尊重他(柯)的看法,現在台灣內外情勢很多人跟我一樣想法,最好選擇還是蔡英文。」強調自己是最好人選,從私菸風暴到柯文哲和一邊一國組黨,蔡總統的連任之路,恐怕陷入內憂外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