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虐女童成人球 醫院層層轉接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新聞一開始為您還原了四歲邱小妹妹受虐送醫卻無處可去的窘境,根據我們得到的通聯記錄,當時緊急醫療指揮中心打電話向醫院逐一詢問有沒有病床的時候,有的醫院居然還是層層轉接,畫面一出立刻引起民眾極大迴響。

  邱小妹妹現在人還在醫院和死神搏鬥,我們來還原當時她就醫的過程。仁愛醫院急診室在第一時間診斷她是「硬腦膜外腔出血」,非得由腦神經外科醫師動刀,同時也要住進加護病房,來作術後的照護。而一切的問題就從這裡開始:仁愛醫院發現沒有病床,緊急聯絡了台北市的緊急醫療網,開始一家一家的打電話,找尋腦神經外科的加護病房。

  每一家醫院都說沒有病床,也因此凌晨1點55分就送仁愛醫院急救的邱小妹妹,一直到了4點23分被台北、基隆、桃園跟竹縣的醫院通通拒絕,因為滿床。最後才找到了台中梧棲的童綜醫院:跋涉了230公里,早上7點半才抵達了台中梧棲童綜醫院,緊急開刀,住進加護病房。從送醫到開刀急救,一共花了5個小時又25分。

  整個北部難到都沒有加護病房?非得到台中才能開刀嗎?其實國泰醫院當時的確有一張加護病床,但是當時國泰醫院裡面也有一位腦內出血的病患需要緊急開刀。就這樣,才四歲的邱小妹妹身受重傷,花了5個多小時才找到了台中的醫院,來幫她開刀治療。

  因為仁愛醫院判定邱小妹妹的刀,非得由腦神經外科的醫師執刀才行。這個判斷有沒有醫療疏失?有沒有延誤到邱小妹妹的病情?仁愛醫院表示要送考紀會來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