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檢員疑護航 男子偷運20億出境

  十公斤沉甸甸黃金條,竟然能夠從國家大門桃園機場成功闖關運送出境,因為航警局安檢人員疑似放水護航,連續三年讓男子非法攜帶外幣黃金出境,不法金額超過台幣20億元。

  黃澄澄的黃金讓人看了眼睛一亮,十多公斤,沉甸甸的黃金,想要這樣帶出國談何容易,但是偏偏就有一名蒲姓男子,三年來每個禮拜都前往香港兩三次,每次出境都攜帶折合新台幣數千萬元的外幣和黃金,卻都能不須按實申報,也不用清點,就可以順利帶出境。

  航警局在蒲姓旅客出境時突擊檢查,查獲行李中夾藏數十公斤的黃金條,而且巧合的是,每次讓他安然出境的,都是在安檢隊的吳姓安檢員當班時,因此航警局懷疑吳姓安檢隊員涉嫌護航掩護。

  機場安檢線,原本是出境的第一道防線,現在卻讓這些黃金偷渡出境,吳姓安檢人員知法犯法,目前已被移送法辦,航警局也擴大偵辦調查是否有其他相關人員涉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