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8 18:58

6老外受困失溫 救難人員背下山

江麗君 楊宗穎 報導

  6名在台中擔任英語老師的外國人,沒有辦理入山許可,就攀登鳶嘴山,但上山不久,就因為走錯岔路,迷路了,他們透過手機報警,不過,山區下大雨天色又昏暗,搜救不易,其中有成員36小時沒有進食,體力很虛弱還失溫,警方和搜救人員連夜上山,終於將六名登山客順利救下山。

  晚間透過微弱的燈光,員警在前往鳶嘴山的步道上,發現了三個迷路的外國英文老師,他們拿出相機,急著告訴警察,另外三個同伴受困的位置,一大早救難隊立刻上山搜救,發現另外三個體力不支的英文老師,每個人全身都被大雨淋濕,有人失溫、脫水,有人腳扭傷走不動,救難隊員背著他們走下陡峭的山坡。

  他們全在山區困了36小時,沒東西吃,撐過一晚上,一到派出所,六個人終於露出輕鬆表情,還互相擁抱,警察也準備熱呼呼的薑茶,還開電暖氣幫他們取暖,這六個英文老師,原本以為見不到面了,也沒想到會迷路幸好員警不放棄救援,一下子,這些員警也成了他們的救命恩人,大家搶著拍照紀念逃過這一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