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3 11:58

誤喝鹼粽水 女童喉嚨2度灼傷

張益鈞 報導  / 屏東縣

  端午節快到了,做粽子時要小心千萬別讓小朋友誤喝鹼粽水。上週六台東一名二歲大的小女童,就因為誤喝了鹼粽水,導致喉嚨2度灼傷,醫生表示誤喝強鹼,一開始不會有感覺,都是慢慢侵蝕,造成嚴重傷勢。誤喝之後千萬不要催吐,要先喝大量清水稀釋。

  媽媽緊抱著小女童,輕輕拍著她的背,小女生依偎在媽媽身上,看起來很虛弱。因為上週六,這名兩歲大的小女童,誤喝了阿嬤作粽子用的鹼粽水,於是喉嚨被灼傷,緊急送醫。(女童媽媽:是放在架子上,然後她好奇去拿,拿了就往嘴巴喝了。)鹼粽水是強鹼,醫生表示;民眾通常誤喝到強酸,可以馬上吐掉,但是強鹼的侵蝕力,卻是慢慢加深。而小女生在就醫後,發現喉嚨已經二度灼傷。

  如果民眾誤喝到強鹼時,醫生表示千萬不要催吐,更不要嘗試酸鹼中和,這些錯誤的急救法,只會讓傷勢更嚴重。最好的方式,就是用大量清水進行稀釋,接著趕快送醫。但最重要的,還是大人要多注意,才不會一時大意,讓小朋友受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