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8 18:58

長者出外搭車 旁人想不到的苦!

林昱孜 王永秦 台北報導  / 新北市

  除了孕婦,在公車捷運上,需要人幫忙的還有老人,老人出門在外坐車的辛苦,只有他自己最能體會,我們同樣從老人的角度出發,體會一下,上下公車的辛苦,還有老人家,是怎麼看待,他面前不讓座的年輕人。

  上了公車,王老先生看了又看,只剩這個位子,好吧只好坐了,費了好一番功夫,終於坐下來了,到站要下車,掏錢不斷的掏錢怎麼掏都掏不到,原來錢掉了,好心的阿嬤,幫王老先生撿了錢,卻遭司機先生的白眼,王老先生行動不便,司機大哥也給個方便,別那麼急。

  這個白阿嬤使勁力氣,終於把菜籃車搬上來,腰桿都打不直了,只剩下一個位子,還是讓位給需要的人吧,沒有人要讓坐,只好站著看窗外風景,看得發愣,結果緊急煞車,白阿嬤手抓拉環抓的緊緊的,還是抵不過緊急煞車的衝力,雙腳一個不穩,差點摔倒,怎麼她眼前的這個人,眼睛張開開的還假裝沒看到,怎麼這麼冷漠,白阿嬤只好拉環再抓緊一點,司機大哥,老人家真的年紀大了,動作也許慢了點,但已經很努力,多點耐心多點愛心多多包容,有一天大家都會老,到時候這樣體會,也同樣會深深刻印在你心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