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7 18:58

成本300賣4千! 清肝解毒變洗腎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警方今天查獲地下電台,起出電台違法販賣的藥品。其中很多解毒清肝丸或是胎盤素,可能都摻雜有偽藥成份。民眾如果長期吃多,最嚴重會要洗腎。而且這些藥品成本大約只有三百元,不過最後卻用三、四千的高價賣出。

  員警用力撬開山上基地台的鐵門,把裡頭的接收機發射器還有放大器全都通通扣回,因為這個地下電台專門在深夜時間違法販賣藥品。桌上排開這一大堆盒子,裡頭有解毒清肝丸,還有標榜女性回春的胎盤素、專治腸胃的健胃散,還有咳不停吃的咳嗽藥粉。另外這個是說拿來擦皮膚百病的貝迪乳膏,是電台的銷售冠軍商品,一罐賣三、四千元,幾乎一週可以賣出數百瓶。

  不過仔細看,這些藥品其實包裝都很粗糙。業者自己從網路上抓圖下來,然後再打上主持人的推薦,前方甚至有錯字也直接打X,透過誇大廣告吸引老人家購買。不過衛生局人員一看就知道,這些藥除了包裝不實更有可能摻雜偽藥成份,吃多了不但傷肝,更可能會洗腎。

  尤其是這個冠軍乳膏千萬別亂擦,本來標榜專治皮膚百病,但其實根本就是類固醇。而且員警說,這些藥其實成本才兩、三百,民眾花三、四千買真的是當了冤大頭。提醒民眾要再仔細看清楚,如果家中有從電台買回這些藥的,為了身體健康千萬別再吃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