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偉華賣比特幣 騙走122億!

高華襄 吳權原 報導  / 台北市

號稱亞洲最大的香港比特幣交易平台MYCOIN,由港星彭偉華擔任執行總裁,現在驚傳惡性倒閉,三千多人受害,金額高達122億台幣。由於去年彭偉華領軍來台宣傳,還打出搭乘豪華郵輪出國等宣傳手法,有受害者參加了說明會後,覺得利潤不錯,而且彭偉華又是明星,才會投資,結果血本無歸。光是台灣,有上百位民眾受害,金額高達6億台幣。

港星彭偉華,在鏡頭前講的頭頭是道,還說有好康,要大家一起來投資比特幣。但世界上哪有這麼好的事情,果然到最後是騙局一場,受害者擠到香港警局,集體向警方報案,原來他們都投資了號稱亞洲最大的比特幣交易平台MYCOIN,這家公司號稱投資比特幣獲利高,卻用老鼠會的模式來吸金。原本每個月還能拿到錢,但公司今年忽然惡性倒閉,捲走122億台幣,投資人血本無歸。

原來彭偉華是這家MYCOIN的總裁,去年還大規模來台灣宣傳,打出免費招待豪華郵輪或出國等宣傳手法,加上彭偉華大力鼓吹。這個曾經得過金鐘獎,拍過偶像劇,主持廣播的明星光環一加持,光是台灣,就有上百人投資,被騙金額6億元。現在不少人已經跨海提告,想把被騙的錢討回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