龔嫌哥哥出面道歉 女童未來三天關鍵期

龔嫌哥哥出面道歉 女童未來三天關鍵期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北投區文化國小,今天下午發生駭人聽聞的女童割喉案,一名小一女童慘遭29歲龔姓兇嫌,隨機殘忍的割喉,隨即送往榮總急救。今天晚間,榮總急診部外傷科主任溫義嗣表示,女童歷經3個多小時的手術後終於挺過來,但女童氣管、及頸動脈都受傷,所以仍處在危險期,主治醫師考慮女童傷口相當深,目前這3到5天,將持續給女童施打一定劑量的麻藥讓她昏睡,避免女童醒過來後,因為疼痛引發躁動,進而影響病情。

姓兇嫌的哥哥晚間9點左右,為鑄下大錯卻毫無悔意的29歲兇嫌,現身向社會大眾道歉,他說「我們全家代替我這個傻弟弟、不應該的弟弟,向社會大眾道歉。」並鞠三鞠躬致歉。

龔嫌哥哥表示,「除了一直道歉,我不知道我還能給他們什麼東西?我不知道我能做到什麼程度?如果他們要求我盡力去做,我做這個行業不景氣沒賺到錢,我爸化療肝癌三期,今天才在做第二次化療,這個節骨眼發生這種事,我除了氣我弟,我也不知道能做什麼?我也沒想過以前如此正常,怎麼一轉眼變成這樣。從小到大,我壓根也搞不清楚他在想什麼,當然發生這種事情,爸爸媽媽不方便,我這個當哥哥的還是得出來,我們全家代替我這個傻弟弟、不應該的弟弟,向社會大眾道歉。」

現場媒體進一步追問,龔嫌有沒有提過與此案相關的話題?嫌犯哥哥回應,弟弟在5年前就離家,期間家人有試圖與他聯絡,雖然最後有找到,但弟弟返家不久後又跑走了,而且弟弟搬出去後,就較少與家人接觸,也不接家裡電話,想到這他也是滿肚子火。談到龔嫌目前的工作狀況,嫌犯哥哥表示,之前弟弟在關渡擔任輪班保全,但他對這方面總是避而不談,還是透過關係才查到的。

而國民黨立委丁守中,晚間也對割喉事件表示,校園安全一再亮紅燈,他將提案修改《刑法》,將國中、國小校園內,以學童為犯罪對象者,加重其刑責1/2,並不得假釋。丁守中說,學生毫無自衛自保能力,《刑法》中部份犯罪可因特定地點加重刑責,目前正在研擬法條,希望能夠有效遏止犯罪,加強校園安全,保護年少學童不要受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