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為死刑犯黃主旺送行 200警停休戒備

千人為死刑犯黃主旺送行 200警停休戒備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本月5日晚間6點50被執行死刑的十大槍擊要犯、有「鬼見愁」稱號的彰化縣黑道大哥黃主旺,今天上午在老家芳苑鄉自宅舉行公祭,家祭前家屬安排「辣妹團」等陣頭為黃主旺送行,芳苑分局200餘名警力則全面停休,由分局長鄭文銘親自率軍督陣戒備,所幸未傳仇家上門,但現場出現多名藍綠政治人物的輓聯紛紛送到,也讓民眾訝異,原來黃主旺藍綠黑白兩道的關係如此的好。

彰化縣芳苑鄉等地過去有黑道故鄉的稱號,曾在1993年間犯下狙殺天道盟不倒會會長謝通運雙屍命案的黃主旺就是其中要角,從此黃主旺亡命天涯,直到1997年介入芳苑鄉農會選舉,活埋對手支持者鄭明赫,震驚地方。

黃主旺因鄭明赫案在2011年7月更九審判死刑確定,本月5日晚間前,還臨時提起非常上訴,但遭駁回,仍在當晚6點50分執行死刑。

今天家屬為黃主旺請來「辣妹團」等陣頭熱鬧舉辦告別式,但家屬低調不願多表示意見。

出席告別式的地方人士指出,黃主旺對朋友很講義氣,才會今天有此結果,生前黃主旺念念不忘的就是兩個還在念大學的小孩,自責沒盡到父親的責任。警方表示,上午黃主旺親友約有近千人出席告別式,過程平和。

今天告別式會場也出現多名政治人物的輓聯,包括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和兒子立委顏寬恒、女兒台中市議員顏莉敏,彰化縣長魏明谷、彰化縣副議長許原龍、台中市議長林士昌和副議長張清照、立法委員許智傑、立委林滄敏等人,立委鄭汝芬則親自出席告別式。

(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