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3 13:01

收容所死亡率高 4縣長封屠狗王

樂嘉妮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2月4號開始,流浪狗將全面零安樂死。不過動保團體公佈,去年一整年,全台至少有1萬3千隻狗、死在收容所,除了安樂死,還有餓死、病死,前四名縣市,分別是屏東、南投、彰化、澎湖。動保協會砲轟,這些地方政府、面對零安樂、完全沒配套,怒批這些縣市首長,是屠狗之王。

2年前立法院通過修法,2017年2月4號開始,流浪狗將全面零安樂死。不過今天動保團體公佈2016年的統計數據,去年一整年,全台至少有1萬3千隻夠夠死在收容所,前四名縣市分別是屏東、南投、彰化、澎湖。

動保協會砲轟,面對新政策,這些地方政府完全沒配套,怒批這些縣市首長是屠狗之王。電影12夜讓人鼻酸,進了收容所的流浪狗,12天沒人領養就得安樂死。促成2年前,立委聯手修訂動保法,零安樂死將在2017年2月4號上路。但動保團體拿出數據,2016年1到11月,全台的總宰殺量竟然高達6成五。

屏東、南投、彰化、澎湖,收容所的狗狗們,被安樂死加上餓死、病死,死亡率達5成以上。動保團體戴起首長面罩,怒批他們是屠狗之王。被點名的四個縣市,狗狗死亡總數達5千5百多隻,距離零安樂死上路,剩不到2個月,但不少縣市已經表明,在經費及場地沒有準備好的情況,難度真的很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