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31 09:17

台北國際合唱大賽 8國逾2千人參賽

林仙怡 黃瑞麟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的合唱實力,即將在國際間大放異彩!台北愛樂基金會籌備了五年,密集規劃了三年,終於催生出「第一屆台北國際合唱大賽」,吸引來自八個國家,共51個團隊,2千多人參賽,從8月1日起,將進行為期3天的賽事,最後選出的總冠軍,明年也將和歐洲及東京大賽的合唱冠軍,共同角逐世界冠軍的頭銜。

清透的歌聲,彷彿擁有能穿透人心的力量,在台博館的古典大廳迴盪,令在場所有聽眾屏氣凝神不想錯過每一個音符。來自拉脫維亞的Kamer合唱團,曾兩度贏得歐洲合唱大獎賽總冠軍,更連續25年奪下拉脫維亞全國合唱大賽冠軍,這次第三度造訪台灣,不但帶來全新創作的歌曲,還特別呈現苦練多時的台語經典歌曲「白鷺鷥」。

台北愛樂特別邀請世界冠軍神團登台,

就是為了宣告首屆的台北國際合唱大賽,經過多年的籌畫,終於將在今年八月份登場。台灣首度舉辦國際級的合唱大賽,

吸引來自8個國家、51個隊伍、2000多人報名參賽,包括中國、香港、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等,最後獲得總冠軍的隊伍,明年也將與來自波蘭、義大利及東京等國際級合唱大賽中脫穎而出的總冠軍,共同角逐世界冠軍的頭銜。將台灣合唱大賽提升到國際級的地位,透過軟實力,讓世界看見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