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院推新南向 設立"青年文化園丁隊"

林仙怡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帶您來看新南向政策在文化交流上的成果,文化部在107年一共補助了23項計畫,與18國的藝文團隊,進行音樂、舞蹈等各方面的交流,同時加入「青年文化園丁隊」,展現更豐富的創意。

來自印尼的特色舞蹈,展現熱情奔放的生命力,更感染了現場所有人,包含文化部次長蕭宗煌和青年文化園丁隊的成員,都跟著起身手舞足蹈,沉浸在歡樂的氣氛中,文化部將107年,補助的23項文化交流成果具體展現,這些獲選團隊深耕的足跡,遍及菲律賓馬來西亞以色列伊朗等18個國家。

由國際民間藝術組織台灣分會,深入中亞國家吉爾吉斯民族所拍攝的影片,以音樂無形文化資產為脈絡,一步一腳印完成1萬9千公里的突厥文化探源之旅,更讓外界了解千百年的草原絲路古文明,與近代斯拉夫文化的融入轉變。

青年文化園丁隊的補助計畫,讓優秀的文化團隊,以公共藝術、社區營造等不同形式,將台灣的文化創意發想,擴大至新南向交流,引起台灣與東南亞西亞和南亞之間,更深度的共鳴,同時帶出嶄新的視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