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館一團"編制到位 藝文活動大提升

林仙怡 翁乾晃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重要的文化發展核心,國家表演藝術中心集結了北中南三館,和國家交響樂團,共同宣告2019年度計畫,尤其去年10月高雄衛武營正式啟用,讓國家表藝中心「三館一團」編制正式到位,董事長朱宗慶談到,以往表演場地和重鎮都集中在北部,現在北中南各有基地也讓全台民眾都有機會,欣賞到相當具有水準的藝文活動。

成立邁入第32年的國家兩廳院是國家表演藝術中心,三館一團中的資深老前輩,每年觀眾人次維持在67到68萬之間,2019年兩廳院將努力變身,結合科技成為智慧場館,歷史悠久的兩廳院努力求新求變,而今年4歲的台中歌劇院也端出2018的成績單,在售票率場地使用率以及購票人次,都持續上升。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中最年輕的成員就是去年10月份才正式啟用,還不到一歲的高雄衛武營,累積超過90篇的國際媒體報導,在2018年3個月內進館人次突破百萬,儼然是目前最受矚目的重量級場館,一百元票價,國家表藝中心唯一的樂團成員。

由總監呂紹嘉領軍,2018年完成超過80場次的演出,2019年也將致力於文化平權,進入三館一團編制到位的新世代,董事長朱宗慶也希望透過北中南的藝文重鎮,將藝術文化帶進每個民眾的日常生活,更承諾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在2019年將有更全方位的展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