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書店30週年 發布創辦人紀錄片

林仙怡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之光!國內實體書店的龍頭「誠品書店」,今年邁入第30個年頭,董事長吳旻潔除了宣示下一個10年計畫,也特別分享父親,也就是誠品創辦人吳清友的紀錄片,可以看見他一路走來,如何打造出一個,讓民眾隨時可觸及的文化據點。不過這回他也透露,敦南誠品將在2020年熄燈,但一定會再找下一個據點,開設24小時書店。

已故的誠品創辦人吳清友,30年前因為一個夢想,一手打造出全台第一個新型態的實體書店,走過了30年,如今的誠品在女兒吳旻潔的帶領之下,更積極轉骨走出全通路,走向亞洲文化發信地。

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和創辦人吳清友之間的情誼,更被視為催生他夢想的動力之一,誠品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童子賢的一席話,更透露出5G時代的來臨,勢必將影響誠品下一個10年的轉變。

誠品將30周年定調為夢與想像之境,也邀請8位各領域的青年世代創作者,一起分享築夢的過程。雖然經營實體書店,不斷面臨新的挑戰,但不變的初衷是,打造一個可以讓人作夢與想像的入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