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興管弦世代會師 演繹高難度六重奏

林仙怡 張肇元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藝廊!樂興之時管絃樂團即將在17日登場的圓桌武士大會師,來自樂團內頂尖高手們將挑戰高難度的六重奏曲目,包括「理查史特勞斯」、「布拉姆斯」,和「蕭士塔高維契」,三位大師的作品,呈現各自不同的曲風。

旋律柔美的布拉姆斯,弦樂六重奏第二樂章,由一個主體不斷變奏,考驗著台上這一群圓桌武士們的演奏功力,被文化部評選為優良演藝團體的樂興之時管弦樂團,集結創團成員和年輕團員等等,三代同台演出。

透過六重奏曲目展現高難度的技巧和彼此之間的默契,音樂會下半場,將演出蕭士塔高維契的弦樂四重奏第四號特別加入管樂和打擊樂演出,近30人的樂團編制,更挑戰國家演奏廳舞臺的包容力。

繼去年「圓桌武士的傳承」音樂會,今年春天登場的圓桌武士會師,詮釋音樂家們經過歲月沉澱,或歷經戰火之下的作品,17日將登上國家兩廳院演奏廳,希望讓觀眾對當年輝煌的古典音樂藝術有更深刻的體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