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傳藝中心重頭戲 戲曲藝術節3月登場

林仙怡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今年上半年的重頭戲「2019台灣戲曲藝術節」,將從三月份起登場,集結了台灣所有代表性的傳統戲曲,包括掌中戲、客家劇團、京劇、歌仔戲、豫劇等等各類型的演出,每個表演劇團都呈現自己的代表性作品,響應今年邁入第二屆的台灣戲曲藝術節。

國寶級掌中戲大師陳錫煌,和弟子再度登台操偶,活靈活現的演出清代名將,年羹堯的故事。當代新劇場,國內首屈一指的劇團,當代傳奇劇場,由青年團興傳奇劇場的優秀演員,將英雄武松的傳統故事,作出新的詮釋,努力在傳統戲曲和創新的表演藝術中,取得平衡,也替台灣傳統戲曲的發展,提供了全新思考的方向。

作為國內最大的傳統戲曲推廣基地,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將2019台灣戲曲藝術節,視為每年的重要活動,更有一個長遠發展的目標,包括榮興客家採茶劇團、台灣戲曲學院京崑劇團、明華園秀琴歌劇團、台灣國樂團和豫劇團等等,難得全員到齊。

從三月份開始,以戲曲台灣戲曲精典戲曲未來等三大主軸,呈現最精彩的作品,也讓最具有台灣特色的傳統戲曲,寫下新的一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