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來去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 交通方式看這裡!

連假來去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 交通方式看這裡! | 華視新聞
翻攝自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臉書

陳佳筠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將於10月10日開園,開園當天到13日將會舉行開園儀式,不僅請到知名表演藝術團體優人神鼔來表演,還有許多不同類型的街頭藝人,邀請民眾到博物館共襄盛舉。

10月10日開園慶 國慶連假來逛逛

台南市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的建築為國定古蹟,經過台南市政府的古蹟修復計畫規劃成博物館,將於10月10日開園讓民眾參觀,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分為A、B、C三館,A館為「快濾池室」、B館為「快濾筒室/辦公室」、C館為「送出唧筒室」等國定古蹟及濱野彌四郎碑座與難得一見的豐富林相。

10月10日開園當天舉辦山上水道開幕野餐趴,邀請民眾一起在園區內野餐,10月11日則邀請到了優人神鼓來進行開幕經典表演「水鏡記」,10月12、13日則有街頭雜耍、水源廣場音樂會、希望之翼-身聲劇場等等各式各樣的表演。

交通不是問題 政府每天加開38班公車

隨著離開園的時間越來越近,台南市政府於開園期間加開了每天38班公車給民眾搭乘,或者是民眾可以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由台南火車站搭乘「綠幹線」至「新化站」下車,再轉搭乘「綠2」、「綠10」、「綠11」至「臺南水道博物館」下車,再步行3分鐘即可抵達。

若是選擇自駕,則可由國道3號北上,經國道8號新化系統交流道,走臺20線省道,接市道178,或從國道3號南下,由善化系統交流道下,接市道178,至臺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自駕的民眾可在園區的入口的兩個停車場停車,或是離園區約500公尺市道178旁邊也有一個停車場開放停車。

至於接駁車的部分,在市道178及175都有安排接駁車,民眾停好車後即可前往搭乘。而交通管制方面,交通局表示會在重要路口主幹道178線、南175線、台20線進行管制,加強取締及拖吊,麻煩請用路人配合。

連假來去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 交通方式看這裡! | 翻攝自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臉書
翻攝自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臉書
連假來去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 交通方式看這裡! | 翻攝自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臉書
翻攝自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