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主場館9成完工 帶您先睹為快

東奧主場館9成完工 帶您先睹為快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韓國

明年的今(7/24)日,東京奧運就要開幕了,日本各地的比賽場館也將陸續完工。最受矚目的主場館,是由知名建築師隈研吾設計新國立競技場已經完工九成,日本NHK電視台搶先用8K攝影機,空拍主場館的模樣,一起先睹為快。

東京奧運主場館由日本知名建築師隈研吾打造,以生命之樹為靈感,運用來自日本47都道府縣的木材打造,日本NHK電視台用8K攝影機,拍了好幾千張照片組成3D模型,從空拍的角度搶先感受,主場館的磅礡壯麗。

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全白屋頂,不過建築師特地留了一整塊區域架設強化玻璃,是有原因的,主場館從2016年開始動土,預計2019年11月正式完工,到時候能容納6萬名觀眾,其他還有要進行排球賽事的有明競技場,進行游泳比賽的東京水上運動中心。

另外像是射箭、籃球場館都已完工,東京奧運開幕進入倒數計時,觀眾不只搶門票,各場館附近的飯店旅館已經一房難求,為了讓選手以及奧委會人員都有房間住,日本官方早就訂走了4萬6千多間客房,目前缺額還多達1萬4千多個房間,一般觀眾想訂房更是難上加難。

到時候以各場館為主的週邊交通,人潮車潮勢必爆滿,日本喊出東京奧運,要吸引4000萬名遊客,食宿交通人潮如何消化,考驗日本以觀光立國的這塊招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