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戲苑遊藝」 宣揚原住民藝術

華視新聞 張之晴 黃昭盛 黃瑞麟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由文化部文化資產局主辦的、戲苑‧遊藝活動,今年邁入第二屆,將台灣珍貴的有形和無形文化資產結合,客家戲、歌仔戲的舞台,直接搬到全台各地的廟宇廣場,重現台灣早期的文化記憶,並結合古蹟導覽、體驗活動,感受傳統藝術之美。

婀娜的身段手勢,演繹客家收冬戲"桃花過渡",但如果搬到廟埕做為酬神演出,更能呈現台灣早期文化記憶,也因此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從去年開始,將古蹟建築結合文化資產,舉辦"戲苑遊藝"系列活動,讓傳統文化延續傳承。

文資局長施國隆:「回復到以前我們傳統表演藝術裡面,在廟埕和大家一起分享的傳統戲曲,把無形文化資產跟有形文化資產把他結合起來。」今年選擇全台灣多處廟宇,演出客家戲南管歌仔戲等,再搭配古蹟導覽講座體驗,以多元的方式認識傳統藝術,獲選的廟宇也樂於參加全新形態的活動。霞海城隍廟文宣吳孟寰:「我們大稻埕大家都知道,是戲窟,明年三月歡迎大家來大稻埕看戲。」

此外今年活動也納入原住民的傳統藝術,邀請第一位女性排灣族,口鼻笛保存者少妮瑤‧久分勒分,在屏東老七佳石板屋聚落,演出排灣族傳統歌謠,"戲苑遊藝"系列活動,12月陸續展開,喜愛傳統藝術的朋友,可千萬不要錯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