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館串聯24老屋 活化重生拚觀光

華視新聞 王馨儀 戴榮賢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有不少過去日治時期,留下來的老房子,屋齡從50幾歲到兩百歲都有,迪化207博物館,特別串聯了另外24間老屋的屋主,活化後創新,有的變成書店,有的變成民宿,不只保留了老屋的歷史,也吸引更多人潮,為老屋帶來新生命。

老舊的保險箱放在木製的吧台旁,這裡是有百年歷史的屏東恆春信用,以前曾經是銀行,透過老屋重生,現在變成熱門的餐廳酒吧。恆春信用合作社創辦人 王重喬:「老房子的氛圍,它其實很難再被複製的,因為它每一個,都有它自己的歷史獨立的價值。」

迪化207博物館,找了專家評估後,選出25間老屋進行創新活化,屋齡從57歲到200多歲都有,包含迪化207建築本身,也是老屋創生的建築之一,現在則成了博物館,還展出這些老屋活化的成果。

迪化207博物館館長 華安綺:「老房子活化有很多都是做咖啡廳,那為什麼是選這幾間,我們選這些餐飲空間或商業空間,其實它們有一部分,它們的主人還是持續在做一個,文化推廣的工作。」

這25間活化後的老屋,有的變成餐廳有的變成書店民宿,甚至還有理髮廳,不只讓老房子的歷史價值,能繼續保存也可以讓老屋走出新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