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疫情衝擊藝文活動 鄭麗君:15億元紓困

羅立芸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衝擊藝文產業,包括舉辦30年的台北國際書展確定停辦,還有許多大型表演活動,包括兩廳院「2020台灣國際藝術節活動」全數延期,2020臺灣文博會也暫緩舉辦,文化部長鄭麗君,也被立委問到藝文產業怎麼紓困和振興,鄭麗君說,已經規劃投入15億元用於紓困振興,藝文團體和藝術家個人現在就可以來申請紓困補助,解決燃眉之急,疫情趨緩後也有3億元的振興抵用券經費,可以讓民眾抵用藝文活動消費。

文化部長鄭麗君語氣堅定挺防疫,雖然疫情衝擊藝文產業,台北國際書展30年來第一次停辦,兩廳院「2020台灣國際藝術節活動」全數延期,2020臺灣文博會也暫緩,但鄭麗君已經準備好紓困方案,除了特別預算編列8億元,另外文化部也報請行政院核定7億元的「移緩濟急」預算,總共投入15億元紓困振興。

外籍表演者不能入境台灣,會讓不少表演活動受到衝擊,文化部說歡迎藝文團體和藝術家個人來申請紓困補助,解決燃眉之急,疫情趨緩後,也有3億元的振興抵用券經費,可以讓民眾抵用藝文活動消費,希望幫助藝文團體度過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