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設計展 39年來首次採線上看

新一代設計展 39年來首次採線上看 | 華視新聞

木下翠 薛松乾 黃瑞麟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防疫期間,國內許多展覽紛紛都線上化,像是邁入第39年的新一代設計展,是全台規模最大的創意展覽平台,今年首度改成以線上方式舉辦,將報名參展的1萬2千多名學生、4千多件作品,通通搬到線上展出,民眾也將從5月22號開始,可以透過網路,瀏覽台灣設計人才的心血結晶。

一年一度的,新一代設計展,過往都人潮滿到不行,今年卻碰上疫情,首度改成線上方式舉辦,台灣設計研究院院長張基義說:「有高達1萬2千多位學生,有4千多件作品在線上展出,新一代設計展也是一個讓台灣的廠商,找尋年輕優秀的設計人才最好的平台。」

在玻璃燈具裡,泡泡不斷生長消逝,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學生所設計的燈具25NANO,藉由燈光投影,營造出夢幻情境,還有,透過OLED科技,治療新生兒生理性黃疸的,小烏龜光療衣。中原大學商業設計系學生王暄文說:「因為OLED本身是可撓曲的,那我們把它結合在衣服上,這樣子的話可以加速治療的時程,那就會讓新生兒越快跟爸爸媽媽見面。」

其他有用的發明,還有救災時,可以快速搬運防護衣,和各式各樣設備的收納箱,這些台灣學生們的無限創意,將從5月22號開始,民眾只要在家打開螢幕,就能馬上看得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