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南美館AR展 跟著「妖怪」修復畫作

蔡婷育 蔡長剛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讓孩子,能更認識家鄉土地的藝術,臺南市美術館將最新的擴增實境AR技術,結合科普新知,推出妖果小學堂展覽。小朋友可以透過遊戲,勇闖妖怪世界,用輕鬆的方式,瞭解美術世界中,嚴謹的畫作修復技術。

水果奶奶領軍,帶著可愛的妖怪寶寶,現身台南市美術館,全新的妖果小學堂美術修復體驗展,要讓小朋友一邊和妖怪玩AR遊戲,一邊體驗美術作品,嚴謹又繁瑣的修復過程。台南市美術館館長潘襎說:「用AR介入科技介入修復,讓大家發現技術的創意的地方。」

認真操作手上的AR機器,妖怪夥伴陪著小朋友過關斬將,一旁大朋友的闖關氣勢,一點也不輸給年輕人。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說:「哇成功了。」多方產業跨屆合作,結合藝術與科技,為的就是讓孩子的學習過程更有趣。

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說:「我們未來能夠跟所有的這些人物妖果,可以一起互動,讓我們的生活充滿了創意想像力。」這次的AR體驗展,將一路展演到明年一月,大小朋友,不妨一起來到台南,勇闖妖怪世界,體驗美術修復的歷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