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80年代! 「天橋上的魔術師」首映

黃敏惠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電視劇「天橋上的魔術師」即將首播,這是改編作家吳明益的同名小說,講述9個小孩在中華商場天橋上與魔術師的故事。(18)日晚上在台北的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行首映會活動,包括導演楊雅喆、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文化部長李永得都出席。

一牆一瓦已經消失,一點一滴不會消亡,台北中華商場不是被遺忘的時光,因為鎖在台劇天橋上的魔術師裡,改編自作家吳明益同名小說,虛實穿梭在中華商場想當年,串起九個小孩在中華商場天橋上與魔術師的故事。

受到文化部前瞻計畫預算相挺,費時五年打造,終於這個月20日首播,18日晚上舉行首映會,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文化部長李永得都前來同歡,中華商場更是陳郁秀的童年美好的角落。

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在天橋上最記得很多人賣獎券,也有人變一些把戲做一些工藝,我最敏感的就是那邊時時就會有火車聲在那邊經過,而那個聲音就是我永遠對中華商場的記憶。」,文化部長李永得:「藉這個機會感謝我們陳董事長帶領的公共電視團隊,在不穩定的時代穩住公視經營和製作,給年輕世代的禮物,重現中華商場風光。」

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希望這齣劇立足台灣、揚名國際,更重要的是讓更多年輕人知道這處時光的寶藏,中華商場風光你來不及參與,但幻影重生之際,希望你們都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